远大前程(Great Expectations) 第24期

那大可不必这样 it's not necessary.

真的 你应该懂我的意思 Really. You must understand.

我应该懂什么 What must I understand?

我没法承认与你相识 That I cannot renew our acquaintance.

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My life has changed since then.

不过我很高兴你没事而且改过自新了 Now, I'm glad that you're well and you've repented.

但说真的 你得走了 But really, you must go.

请吧 Please.

在我离开之前 How about a drink first?

先喝一杯怎么样 Before I go.

你怎么谋生 How have you been living?

做牧羊人 A sheep farmer,

自己也饲养牲口 在一个全新的地方 stock breeder, in the New World.

远在千里之外 Many a thousand mile off.

-你经营得好吗 -经营得好极了 - You've done well? - I've done wonderful well.

看起来 你也不错 Seems, you've done well, too.

是的 Yes.

是的 挺好 谢谢你 Yes. Urgh, I have. Thank you.

我想 如果可以的话 I would like, if I may,

把这件礼物送你 to give you this gift.

作为给旧时光的纪念 A token. For old times.

在你走之前 Before you go.

这就是你的礼物 There's your gift.

请允许我这个流浪汉冒昧地问你一句 Might a varmint make so bold as to ask you,

你是怎么从沼泽之地 how you've done well...

走到如今这样的地位的 Since we were anthem marshes?

我继承了一些财产 I've come into some property.

那能问一下是谁的财产吗 And might he ask whose property?

不 我不能说出她的名字 这是条件 No, I cannot say her name. There are conditions.

条件 Conditions?

我能猜一下你每年的收入吗 Could I make a guess as to your income?

第一位数字可能是 Might the first figure be a...

5 A five?

-你是怎么...-而且你还有个监护人 - How could you... - And you would have had a guardian?

可能是位律师 名字是以 A lawyer, maybe, with a name beginning with a...

J打头的 J?

名字是以J打头的吧 A J, perhaps,

我在朴茨茅斯下船的时候 who might have sent me your address

大概就是他把你的住址给了我 when I landed in Portsmouth?

贾各斯先生吧 Mr Jaggers, perhaps?

没错 好孩子 没错 Yes, dear boy. Yes.

是我把你塑造成了一位绅士 I've made a gentleman of you.

那时候我发誓 I swore that time

我赚的每一基尼 as sure as I ever earned a guinea,

都会是你的 that guinea should go to you.

不 No...

我生活艰苦 而你该过得风光体面 I lived rough that you should live smooth.

我努力工作 为了让你能逍遥自在 I worked hard that you should be above work.

是我造就了你 I made you!

我是你的 你的父亲 皮普 I'm your, your father, Pip.

不 不不不 你不是我父亲 No. No, no, no. You are not my father!

相关信息

使用搜索工具,可以更快找到你想要的资料!

特别推荐

相关栏目

最新资料